建筑工程与空间信息学院第二十届学生会换届选举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26 作者: 浏览次数:1616

为了适应高校学生会工作的新形势,满足大学生成长、成才、成功的新要求,充分发挥学生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使我院团学工作更富创新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学院团总支按照学生工作处和校团委新学期的工作要点,紧密结合本学院的学生工作实效,拟对学院学生会进行机构改革,并进行新一届学生会的换届选举。现将有关报名情况通知如下: 

一、学生会组织性质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是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在院团总支、校学生会指导下开展工作的学生自治群众组织。 

二、学生会宗旨 

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工作理念,秉承“团结勤奋求真务实”的工作宗旨,积极参与学校学生管理,维护学生合法权益,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倡导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营造学院学生文化的良好氛围。 

三、竞选对象 

建筑工程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

四、竞选条件 

1共产党员或共青团员,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

3、具有较好的群众基础,有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4、学有余力、学业优良。

五、岗位设置

1、主席团(3人):集体负责学生会重大事项,设2名成员为执行主席,1名成员负责社团工作。执行主席轮值担任,以学期为一个轮值周期,负责召集会议、牵头日常工作。

2、工作部门成员:

1)综合服务中心(6人):1人负责主持中心工作;主要工作分工包括事务秘书工作、学生党建工作、团建事务工作、团建活动工作、就业服务工作。

2)学习发展中心(6人):1人负责主持中心工作;主要工作分工包括学习管理工作、班级建设工作、科技创新工作、勤工助学工作、心理教育工作。

3)安全自律中心(5人):1人负责主持中心工作,主要工作分工包括安全督查工作、权益调研工作、纪律检查工作、宿舍管理工作。

4)素质拓展中心(5人):1人负责主持中心工作,主要工作分工包括公关实践工作、体育活动工作、文化艺术工作、二课管理工作。

5)新闻宣传中心(5人):1人负责主持中心工作,主要工作分工包括新闻采编工作、媒体编辑工作、宣传设计工作、技术开发工作。

3、除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工作部门成员,均不设置其他任何职务。

六、换届流程 

1报名申请:有意向参与各岗位竞选的人员将学生会岗位申请表(见附件1电子发送工作人员邮箱1065124787@qq.com,截止到202032921:30。 

2、面试考察:主要考察候选人的语言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决策能力、沟通能力、应变能力、创新能力等,具体面试时间与面试形式另行通知。 

3公示名单:经综合评议、团总支审核确定后公示,公示期三天

4成立大会:公示期满后择期举行第二十届学生会成立大会。 

七、本次机构改革、换届选举及其他未尽事宜由学院团总支负责解释。 




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

2020326日 

附件1: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届学生会岗位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