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纪实│黄德香:抗疫有我,勇担守土重则

发布时间:2020-03-13 作者: 浏览次数:290

在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艰难时刻,钟南山院士、无数医护人员、全国党员干部主动请缨,直面病毒,在一线战斗。同时也涌现出一大批的中华儿女争当防疫志愿者,直面病毒并与之抗争。黄德香就是这群抗疫志愿者中的一员。

黄德香是山东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测绘1701的班长,也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他在校期间乐于助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并积极组织学院社会实践队伍积极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面对疫情,黄德香所在的聊城市顾官屯镇黄集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身为一名大学生和中共预备党员的他,不畏疫情,积极主动联系村委会参与到行动中,并联系自己村里的三个伙伴,一同参加志愿服务,成为“疫情防控员”,担起了守护家乡的责任。

2月14日至15日,举国上下积极响应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号召,在这个防控疫情最艰巨的时候,即使温度降低,也不能掉以轻心。特殊情况,对来往的车辆进行消毒,并积极参与捐款,黄德香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和工作人员一起守护全村平安。

黄德香在学习强国上看到全国各地都在与疫情做斗争。他的第一感想就是“疫情无情人有情。湖北在与病魔较量,我们要做的就是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降低感染率,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黄德香身为一名青年学生,主动站出担起防疫的责任,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参加防疫志愿活动,为守护村庄奉献自己的力量,值得我们学习。

通过担任疫情防控员,黄德香进一步感受了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警察等工作人员的辛苦。前方正在与病毒战斗,后方应该努力把宣传工作做到位,有好多的爷爷奶奶并不了解这次疫情的严重性,黄德香在村委会的带领下,积极参与到宣传工作中,对进入村庄的村民进行讲解,并仔细认真的做好登记。黄德香在志愿服务时深入体会到为人民服务的快乐,同时也更加想要将把自己所学回报到社会中。

黄德香和他的伙伴们共同参加志愿服务,不仅为抗疫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也加深了他和朋友之间的友谊。黄德香说:“十七年前整个村庄守护我们,十七年后我们来守护村庄。”他还说,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他深刻体会到保护人民利益的快乐。他时刻秉持着入党的初心,全力配合村委会工作,为全村百姓筑起一道安全防疫墙。虽然深处寒冬,但每当过往的村民说出“你们辛苦了”,“天气冷,多穿点”这样关心的话语又或者是一个微笑,都会让他感觉无比的温暖。他坚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战”。他相信,在不久春暖花开之际,街上又是一片欢声笑语。

在这个灰色的假期中,像黄德香这样勇于站出直面疫情,担当责任的防疫志愿者,像钟南山院士那样拼搏在前线的医护人员,他们就像一座灯塔,照耀着我们的心,指引着我们抗疫胜利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