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纪实│戴晓峰:战疫一线,迎接成功曙光

发布时间:2020-03-12 作者: 浏览次数:152

新年之际,疫情来临,无数的人奋斗在抗疫一线,青年人的身影格外显眼。不能奋战在一线的我们,也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进行着抗疫之战,戴晓峰便是其中一人,他是山东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测绘1702班的一名学生。

在抗疫期间,他也参加了志愿活动,几乎每天都能在山东省烟台市海阳市郭城镇戴家村村口看见他的身影。和他一起的总共六个人,两个人一批,三对人一对一天,轮换着在村口值班,他主要负责来往人员的出入登记还有体温检测和消毒,并且他要尽自己最大努力不让外村人串门,非本村的人不能入村。

当谈到为什么想去当志愿者的时候,戴晓峰说:现在我们国家有困难,自己不能去前线奋战,但是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也应该尽自己微薄的力量。而且,他的家人非常支持他去参加这次志愿者活动,不仅如此,他的母亲也和他一起在防疫中进行志愿者活动,他们觉得能够出一份力,去帮助大家,自己心里也会觉得很充实、很开心。

在这次志愿者服务过程中,他们也遇到了一些困难,比如外来人员不配合工作,态度极其恶劣等,但最后他都用自己的方式很好的解决了这些困难。

通过这次的志愿者服务,他最大的感想就是看着新闻,感受到在疫情面前,生命是多么的脆弱,工作期间看见那些不重视此次疫情的人,他也觉得很着急,但是经过了他们的努力,大家都开始很配合他们的防疫工作,所以他相信只要我们大家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疫情终将会过去,美好的明天一定会到来。最后,戴晓峰同学还说,疫情后准备专心复习,备战年底的考研。

疫情并不可怕,前线有四万多名白衣天使,后方还有十四亿人民在努力奋战,人多力量大,我们一起努力,我坚信,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我们!中国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