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纪实│夏彭勃:跨过黑暗,共看春暖花开

发布时间:2020-03-11 作者: 浏览次数:168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家家户户闭门不出,大多数人都选择待在家里,但总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夏彭勃是山东德州人,山东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的一名在读学子,当疫情来临时,他选择在自己家乡胡家街道办事处北马村当一名志愿者,用自己的力量防止疫情蔓延到自己的家乡。

夏彭勃主要负责村里车辆出入登记情况和哨口开放工作。天气依旧严寒,每天在固定的地点,当有车辆来往时,他总会前去询问车辆的信息,除符合要求的车辆外,所有车辆坚决劝返。

经过几天的志愿者生活夏彭勃有很多的感触,他说:“每一个人对于战胜疫情的信心,从大家积极响应国家防控疫情的就能看出来。街上逗留人员寥寥无几,这是每一个人对这场抗疫工作所做的点点滴滴,其实参加疫情防控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的,虽然我们的力量很微小,但不计其数的战士、专家、医生、护士,都去了战疫一线。作为一名山理工的大一新生,我觉得这是我步入社会、奉献社会的第一步。”

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的头上,就是一座山”,虽有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但亦必有灼灼之日带来光明。然而越是在等待光明的时刻,越是能映射出人性的光辉。这些光辉的创造者,正是那些平凡的人民英雄。

五千年的漫长岁月,我们的祖国遭遇了太多的艰难险阻,但在困难面前,未曾有一片阴霾是我们不可逾越的。这一次,我们也始终相信,不论在黎明来临之前有多么的寒冷,我们终将迎来曙光,等来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