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0-03-09 作者:杨瑞 浏览次数:130

39日下午,教育部组织学生收听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建筑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思政大课,学院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于在12号楼340室集体观看学院一线教师、辅导员、全体学生共同参与收看思政大课。

本次课程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深化了同学们对抗击疫情斗争中深化理论认识、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等内容的理解和认识,使全体大学生们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自觉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并将之转化为拼搏奋斗的思想和行为自觉。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表示,青年强则国强,我将以此次“思政大课”为契机,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在找寻初心中树理想、顺应时代中练本领、履行使命中显担当,将个人的理想奋斗融入爱国主义的万顷洪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学院2018级辅导员认为,防“疫”也是思政大课堂,战“疫”也是思政教科书。透过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我们要把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将这份信心传递给广大青年学子,激发他们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鼓励他们勇担时代使命,书写战“疫”青春!

学院学生代表表示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式,则一定要听从党中央的领导,理性对待各类防控措施,以积极饱满的心态与必胜的信心,去迎接属于我们的机遇与挑战,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助力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学院各团支部自行组织收看,同学们在群内热议,并通过社交平台开展了线上交流讨论,真切表达了自己的所思、所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