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纪实│付玉杰:尽一己之力,为“抗疫”助力

发布时间:2020-03-10 作者: 浏览次数:242

在山东省滨州市无棣县水湾镇郝家村值班室,有这样一位优秀的共青团员。他叫付玉杰,他与一众党员、志愿者们一起,以身作则,在疫情危难之际投入志愿服务之中,造福大众,服务社会。

有时是早上八点到晚上六点,有时要晚上六点通宵到第二天八点。每次志愿服务都将近十二个小时,凌晨一两点都要挺住乏困为过往车辆进行登记。当被问到这种生活辛不辛苦时,他回答道服务于自己的街坊邻居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并不觉得辛苦。

就读于山东理工大学的付玉杰,是建筑工程学院土木1904班的学生,他说:“做志愿者是身为大学生,共青团员的一种责任和义务吧”从他的言语之间,就可以感受到他身上浓浓的正义感与责任感。

在做志愿者期间,他每天需要在劝返点值班以及配合村内的党员们工作,给村民们普及疫情知识,在村里喷洒消毒剂消毒以及给村民们挨家挨户统计信息,是否有外来人员,返乡人员。面对如此繁杂的工作,付玉杰并没有觉得太过苦涩。他认为当为村民们分发口罩时,村民们的一声道谢,是让他觉得最幸福的时刻。

疫情当前,建工学子挺身而出,为我们树立了一个新时代大学生的模范,当我们回顾这场疫情时,必定会有一刻目光为这位青年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所停驻:危急关头,一个个原本最平凡的青年,绽放出不平凡的光彩,汇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