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纪实│卢冲:凝聚众智,我们无坚不摧

发布时间:2020-03-09 作者: 浏览次数:234

2020年的伊始,中国爆发新型冠状病毒,病毒的传染性极强,从武汉肆虐到了全国。在这个本该万家祥和、阖家团圆的日子里,举国上下关门闭户,齐心协力共抗肺炎。面对疫情,没有旁观者,很多人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

可歌可泣的战疫事迹、温暖人心的志愿服务在这个疫魔肆虐的时候从未缺席。自全民战疫开展以来,华夏14亿同胞都在以自己的方式积极防疫、努力战疫。因为疫情蔓延,社区通知紧急招募志愿者,卢冲便报名了志愿服务。

卢冲是就读于山东理工大学,是建筑工程学院土木1703的一名学子,居于陕西省渭南市正在度假的他,在得知社区通知自愿报名志愿服务时,和自己的伙伴一起积极报名参加社区的防疫工作,不仅让自己的寒假生活更加有意义,还可以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力量。

经社区分配之后,担起了社区口检测站的安全劝阻员,对所有通过检测站的车辆、人员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对通过检测站的车辆、人员积极劝返,并做好详细登记;对有疑似症状的人员及时上报并拨打120救治。无论工作是否简单,卢冲同学都在自己的岗位尽职尽责,毫不懈怠

卢冲同学被微博上一张20岁的援鄂刘凯医生护送87岁病人时特意停在路上欣赏久违日落的照片所感动。卢冲说:“希望全国人民都可以尽快的看到日出日落,走出这个疫情带来的阴霾和沉浮。并且可以早日复学返校。”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之下,疫情结束之后,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的樱花一定会绽放的烂漫至极。

卢冲同学说,志愿期间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就是有个朋友从武汉上学回来之后,全家自觉隔离14天,努力不给国家添麻烦,他们配合工作的态度和行为很值得学习。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全民如此配合,相信疫魔一定会被我们战胜,坚毅的中国一定会走出逆境,顽强的中国一定会越来越好。

自古华夏儿女多奇志,每当国难之时,都会挺身而出,每一个勇于奉献的人都值得我们学习。卢冲同学自己一个人的力量虽小,但凝聚众智、汇聚众力,我们将所向披靡,无坚不摧。我们应该向卢冲学习,即使不能成为志愿者守护一方百姓,也要自觉配合,不给病毒留下可乘之机。我们共同努力,一起打赢这场防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