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纪实│马向强:挺身而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08 作者: 浏览次数:287

在寒假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肆虐神州大地。冬日斜阳悬挂,寒风呼啸,但在疫情的影响下,街上的人与车都少了不少,全然没有春节的气氛。即使有人出来,也都捂得十分严实,“装备”齐全。

           

然而就在这样的背景下,涌现了一大批中华子弟为祖国、为人们,肩负起了责任,同病毒作斗争,成为了防疫志愿者,这其中也不乏我们大学生的身姿。

在这群勇于奉献的防疫志愿者中,一个不同于其他工作人员的身影引人注意——他身材稍矮一些,话语中透露着年轻人的豪气与修养,耐心细致地进行着疏导工作

本他就是次采访的人物——马相强同学。

他就读于山东理工大学,在学校他既是土木1901班的班长,同时也是建工学院学生会新闻部的一员,而在生活中他更是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展现了我们山理学子的优秀风貌。

我们了解到马相强同学是在2月11日左右开始在山东省济南市济阳区正安社区做志愿服务工作。他到各个小区、街道参与执勤,登记进出人员,检查来往车辆,帮助其他工作人员,响应政府号召共同维护防疫期间小区秩序,为人们把好关。

后来也深入到了小区里面做过入户调查,帮助社区工作人员了解社区居民的真实情况,为社区防疫保驾护航。当然,维持秩序,积极宣传,便民服务,体温检查之类的工作也都做过。

他还会去社区里宣传,宣传的内容基本就是各地的大喇叭都广播的东西,十分的繁杂。但是他想到毕竟就是要这样才能更好地提醒大家,就坚持了下来。他出去宣传的时候,消毒液味道很重,让人想吐、头晕,但是他想到了自己的责任,就也克服了过来,现在已经适应了。

当被问到他的工作是否辛苦的时候,他这样说道:“说不辛苦肯定是假的,我大概每天基本上午7点半到晚上6点半和志愿团队一起工作。但是因为志愿者团队都是大学生嘛,我们就比较有活力,相比其他的社区工作人员体力什么的都要好一点,其实在大家的陪伴下也并不觉得很累,反而更觉得很有意义、有价值。”

最后,他祝福道:“在疫情面前,无数医护人员为抗击病毒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他们选择逆行而上,奔赴战场。国家有难,我辈少年郎当挺身而出,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我相信一定能打败这场无硝烟的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