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纪实│王顺:在岗一分钟,坚持60秒

发布时间:2020-03-07 作者: 浏览次数:187

由于湖北武汉突发疫情,原本热闹祥和的传统佳节瞬间增添了几分惆怅,假期一再延长,家家户户闭门不出。待在家中的山理工土木1901班的王顺同学,深刻地意识到了疫情的严重性以及防疫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加入了他所在村中的防疫站,想要在这次抗击病毒的战斗中,为社会、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在王顺看来,这次的疫情就像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他加入防疫站的那刻起,他就提高意识,立刻行动。

虽然村中并未规定他的起始时间,但他仍从早晨八点半开始在村口值班,仔细检查每一个外来人员的车辆和出入人员,将返乡人员信息摸排准确,确保无遗漏,并量测记录好他们的体温,登记姓名。

在村中有防疫新情报时,他通过转发微信群的形式让村中的绝大多数村民知晓。在村中需要消毒时,他负责搬运消毒水,消毒液。

他总能听到身边的工作人员说这样的一句话“在岗一分钟,就要坚持60秒。”疫情面前,众人众志成城,毫不懈怠。村中的村书记几乎每天都到场,从早到晚,入户走访返乡人员,记录他们的身体状况,做群众宣传工作,让村民更加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的严重性,并且严格遵守执行政府下达的一切通知,村书记的认真负责为防疫站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做了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