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团总支引领团员青年积极防疫抗疫

发布时间:2020-03-16 作者:张燕丽 浏览次数:522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按照学校和学院工作部署,迅速反应,主动作为,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发动团支部、学生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好“宣传员”“教导员”“战斗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当好“宣传员”,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舆论宣传战。学院官方微信及时发布预防新型肺炎知识、宣传疫情期间涌现出的典型事迹,累计发布“防疫抗疫”相关微信40余篇。围绕“疫情防控”这一主题,学院广大师生积极创作,呈现出很多优秀作品。辅导员杨瑞唱响《你的答案》防疫版,辅导员共推出相关网文6篇。学生手绘漫画《新型“战疫”》,师生联合党支部成员接力表演“暖心战疫手势舞”,学生会成员共同创作“抗疫”诗歌,城乡规划学生结合专业特长绘制“抗疫”海报,用建工人的“语言”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当好“教导员”,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思政工作。学院全体辅导员始终与学生保持紧密联系,及时掌握学生身体状况,解答学生关注,准确掌握居家学生的思想动态。组织学生开展了一系列线上教育活动,组织各团支部开展“‘砼’心聚力,疫‘战’有我”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利用智慧团建系统召开一次线上团支部大会,进行疫情防控专项学习,开展了一次线上打卡活动、一次“疫情防控”主题相关作品创作活动、一次公益林集中浇水活动。组织学生党支部开展了“战‘疫’先锋,党员行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党员理论学习、分享“战疫”故事,鼓励大家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充分利用网络学习平台,增强青年大学生的理论修养。利用“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两大平台,实现了学生党员、团员线上学习全覆盖。

当好“战斗员”, 组织广大团员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学院广大团员主动承担起当代青年肩负的使命和责任,通过志愿服务、捐款捐物等形式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地信1801班唐波力·陶米尔选择做一名疫情防控“搬运工”;测绘180班穆峥选择在烟台绿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口罩生产车间做一名工人;测绘1703班高峰选择在家乡做一名志愿者……据不完全统计,学院共有64名团员参与到防疫一线工作,累计工作3200多小时,通过支付宝公益、微信公益等方式捐款16000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