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纪实|李金:抗击战疫情,使命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21 作者: 浏览次数:188

我们相信,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人民时刻关注实时消息。有的消息令人揪心,有的故事令人泪目。党中央的超强行动力,令人振奋。我们每个人有责任为防疫去做一些事情,我们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共同抵御疫情,早日度过难关。正值春节假期,本应该是走亲访友,互相拜访的一段时光。为了减少疫情的扩散,我们要做到少出门,不出门。

我院入党积极分子李金就是我们身边活生生的榜样。李金的老家在农村,一开始很多人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李金通过微信群的形式,转发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的一些通告,以此来警示大家疫情的严峻。之后,村书记带领村民开始进行封村,李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村支部的号召,踊跃报名参加,以一名青年志愿者的身份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他在村中值班期间,严格查看来往车辆,并做好出入登记工作。进出人员,会对其进行消毒。外来人一律进行劝返,严禁进村。他还主要负责村民的物资采购以及搬运工作,早上在微信群中统计好分管区域村民的日常需求物品,中午换班时,根据清单去指定超市去采购物品,将买回来的物资以及购买者本人在村口统一喷洒酒精进行消毒,待酒精挥发完后,再把物资送到村民家中。不管是日常必需品还是快递取件,他们都为村民做的很到位!为为村民的安全做出了重要保障。

在李金看来,在国家有难之时主动站出来是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哪怕是做出一些微乎其微的贡献,这也体现一种当代青年应有的担当!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不远万里奔赴战场,他们在抗战一线抢救生命,不顾个人安危,贡献自己的所有力量。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全国14亿人民,只要人人做出一点贡献,我们就一定会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阻击战!

防控疫情是每个人的事情,为了守好这一片土,守护好村民,我们可以挺身而出,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此他呼吁大家一起加入到这场阻击战当中,同心抗疫,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