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纪实|山理工学子:抗击“疫情战”,上阵母子兵

发布时间:2020-02-12 作者: 浏览次数:194

“我年轻,不累,我再干一会儿吧。”在烟台绿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口罩生产车间里,青年志愿者穆峥正在忙碌着自己手上的工作。“面对这场疫情,N95口罩已经成为了急缺的物资,如果我们能够多生产一个,就可以使抗击病毒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多一份保障,少休息一会也无所谓。”当被问起为什么不休息时,穆峥这样回答。在场的工作人员大部分是来自各行各业的党员志愿者,有退伍军人、企业员工还有教师,当然也少不了身为优秀入党积极分子的穆峥。

      

穆峥是来自山东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测绘1801班的学生,荣获过“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学生”荣誉称号。他的母亲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党支部的组织下参与到了生产口罩的志愿活动中。“当我看到招募志愿者的通知时,我毅然决然的报了名,我觉得我应该向我母亲这样的优秀共产党员看齐,关键时刻有担当、有责任。父母得知后也非常的支持。在与负责人协商后,我就和母亲一起来到了烟台绿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口罩生产车间。”

穆峥在生产线上的主要工作是口罩呼吸阀的组装和口罩包装,工作内容比较单一,但是工作量却非常大,第一天就让他手疼腰涨,但是看到一箱箱包装好的口罩装车运走,想到能为前线医护人员提供保障,听到妈妈时常的鼓励,他便感觉不到劳累,充满力量,继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