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纪实|上阵父子兵,一线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8 作者:韩逸 杨瑞 浏览次数:570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以来,前方的“战况”牵动着每一个居民的心,广大的人民群众也在通过自己的方式为抗击一线的工作人员鼓劲、加油。

韩霖、韩逸居住在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区美加印象小区,父亲是一名党员,儿子在校大学生。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父子俩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成为了社区两名光荣的志愿者,停车、检查、登记、劝返...周而复始,就是这对“父子兵”乐此不疲的工作。

韩逸就读于山东理工大学,是建筑工程学院地信1802班的体育委员,在校期间团结同学,乐于帮助他人,严格要求自己。韩逸的母亲是一名医务人员,从疫情爆发开始,便响应医院号召,春节假日期间坚守岗位,大年初一的晚上也在医院发热门诊值班,在母亲的影响下,韩逸和他的父亲也想自己去为社会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2月6日晚上,韩逸在朋友圈里看到因为疫情形势的严峻,社区急需招募志愿者,当即和父母提出要去报名,得到了父母的大力支持。韩逸的父亲不仅支持儿子,还同和他一起报名。于是当天晚上便联系了社区的负责人,第二天就接到了社区的通知,根据社区的安排到美加印象小区出入口开始了志愿活动。

在工作初期,小区居民对于疫情严重性的认识并不是很到位,在小区里仍有部分居民在小区中不戴口罩出门散步、遛狗、闲聊……这时韩逸就会对这些居民进行及时的宣教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向他们介绍社区的规定,并叮嘱他们一定要去严格遵守,减少外出,减少感染的机会。

在工作中,韩逸和他的父亲还负责着为小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出入登记、维持小区门口出入秩序以及疫情防控宣教等工作。韩逸说:“哪里有需要帮助,我们志愿者就会出现在哪里,身为一名志愿者我十分自豪,我们就是本着去吃苦的精神,去服务大家,去回报社会,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2020-02-18

https://m.ql1d.com/new/general/11416895?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