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党员行动|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1 作者: 浏览次数:853

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学生党员在此次战“疫”中的责任意识,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了“战‘疫’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紧紧围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充分利用学习强国音频会议平台,通过线上主题会议、学习讨论,线下制作加油画报、视频等方式开展。

一、战“疫”情,“强”本领

线上理论学习,加强思想引领。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建筑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平台进行理论学习,学习中共中央有关文件,观看疫情防控系列宣传片,了解当前抗击疫情时事,为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同心战“疫”,提纲挈领,支部书记有话说。近期,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强国”线上视频会议,各党支部书记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等相关要求,传达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安排,号召全体学生党员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防疫工作中,为人民群众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二、志愿服务做先锋,初心使命勇担当 

党员在岗,初心不忘。政治上的坚定,促进行动上的自觉。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响应“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的号召,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来往人员劝返、监督巡查、公共场所消毒、场所秩序维护、社区登记和体温测量等工作,充分体现了党员们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的精神。

礼轻情意重,疫情防控做贡献。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尽绵薄之力,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的王翔、尤加亿、孔亚慧、高文龙四位学生党员向湖北慈善总会捐款200元,为湖北抗击疫情做一份贡献。

党帜下,山理建工学子在行动。学生党员的行动不仅奉献社会、提升自我,同样也为一批共青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树立了榜样。在优秀党员的影响下,他们也都纷纷行动起来。

线上故事会,志愿服务讲给你听。参加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顾然很辛苦,但也会让人感到很充实;这些天的志愿活动不仅有付出,还有收获。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杨瑞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疫”线故事会,大家讲述自己的志愿服务故事,分享自己的经历。

三、齐心抗“疫”,众志成城,我为防疫聚力量

当一批批“逆行者”在一线与病毒抗战时,宅在家里的学生党员们也想为抗“疫”出份力。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创作防疫作品,传递社会正能量,体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信心。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学生党建部深化党建成效,听党号令,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创作了一首诗歌

“疫”

庚鼠年初,天降毒冠,

荆楚江城,疫报频连。

寒风呼啸,阴云弥漫,

巍巍中华,众志可撼?

雷火霹雳,白衣人先,

勇向敌群,情感人寰,

院士亲临,刳毒斩冠。

党帜儿女,冲锋向前,

赤诚之心,力挽狂澜。

九州四海,何惧艰险,

天佑武昌,丽日锦还!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瑞老师与支部成员李厚超共同改编创作《你的答案》(防疫版)MV,助力战“疫”,将改编创作热情充分转化为对疫情的无限关切之情。为时代讴歌、为英雄点赞!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学生第二党支部结合专业特长绘制抗“疫”海报,向奋斗在一线的抗“疫”勇士致敬。工管师生联合党支部以艺战“疫”,在济南、东营、聊城等城市录制祝福视频,用手舞接力,用青春发声,接力“暖心战‘疫’手势舞”。

四、假期充电,自我提升,get新技能

“超长假期”这个名词是属于2020的,同样“弯道超车”也称为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员的一种动力,他们摒弃不良生活习惯,进行自我“充电”,不断加强自我的提升,努力学习,不忘初心,为考研、就业等做好充足准备。

学生党员练习ps、cad等技能,以获得一技之长,力压群雄。“运动健将”“文艺之星”都是2020必不可缺的特色,呈现出别具一格的氛围,他们利用假期提升自我的文艺范。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生活处处充满精彩,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们利用假期在家学习厨艺等技能,在自我娱乐的同时,又提升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