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与空间信息学院关于开展“‘砼’心聚力,‘疫’战有我”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1 作者: 浏览次数:668

各团支部、全体团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上级指示和学校工作安排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防控疫情意识,提高战胜疫情决心,为助力国家、社会和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现决定开展“‘砼’心聚力,‘疫’战有我”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一、活动主题

“砼”心聚力,“疫”战有我

二、活动对象

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团支部

三、活动时间

2020年2月11日—正式返校

四、活动内容

一)召开1次线上主题团支部大会。

各团支部以“‘砼’心聚力,‘疫’战有我”为主题,于2月20日前组织支部全体成员利用智慧团建系统开展一次线上团支部大会。集体学习有关精神、防护知识,及时传达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推迟开学等相关通知,可通过防疫知识问答等形式普及防疫常识和相关规定,带动身边人群严格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 

(二)开展1次线上打卡活动。

各团支部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加强自我约束,妥善安排假期学习生活,制定个人新学期学业规划。结合我院“技能加油站”等第二课堂活动,每天在支部微信群或QQ群里进行早起打卡、学习打卡、锻炼打卡,组织支部成员开展“共读一本书”线上读书分享、“抗疫防疫我先行”事迹展示、“坚持一项体育运动”居家健身等活动,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天天有进步。

(三)开展1次“疫情防控”主题相关作品创作活动

各团支部紧紧围绕“‘砼’心聚力,‘疫’战有我”这一主题,积极创作有利于凝聚人心、增强信心、传递正能量、传播正确防疫知识、歌颂防疫一线典型事迹的作品。作品形式可以是心得感悟、诗歌、海报、绘画、书法、原创歌曲等文艺作品,也可以是短视频等新媒体产品,积极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易班和团支部微信公众号等各级网络平台进行宣传。为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武警官兵、科研工作者、志愿服务工作者等加油鼓劲,弘扬主旋律。

(四)开展1次公益林集中浇水活动

各团支部持续开展为山东理工大学公益林浇水活动,鼓励学生在家坚持体育锻炼,收集兑换能量,精心设计,以“防疫”为主题开展1次集中浇水活动,通过浇水活动鼓舞士气,助力防疫工作,提高防疫与公益同行的热情。

五、活动要求

(一)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以 “到梦空间”“智慧团建”等网络平台为载体,所有活动均为线上开展,禁止举行任何形式的聚集活动。各年级可结合自身年级特点(17级学生可以重点进行考研复习打卡,16级学生可以实现就业资源共享等),认真组织好这4项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生众志成城、共同战“疫”。

(二)各团支部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和资源及时宣传报道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生动反映我院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期间敢于担当、蓬勃向上的新时代精神风貌,努力营造团结奋进防控疫情的浓厚氛围。请于每周五下午五点前将本周的活动相关视频、照片等宣传材料发到邮箱:sdutjgtjb@163.com

(三)所有团日活动相关作品应为原创,严禁抄袭。各团支部于活动结束时提交活动总结,学院将根据开展情况组织答辩,评选出主题团日特色团支部和优秀团支部予以表彰和奖励。


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

                                2020年2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