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之家社团举办结构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19-04-28 作者: 浏览次数:205

  为提升大学生动手实践能力 ,428日上午9点,山东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建工之家社团于12号教学楼302教室和303教室举办山东理工大学“第十三届结构设计大赛”暨第十二届山东省“结构设计大赛”选拔赛。此次活动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建工之家社团承办。在黄占芳、师郡等老师指导下,部分土木工程和工程管理专业的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社团副部魏建雪主讲,魏建雪先简要介绍本次活动的规则和意义,随即宣布活动正式开始。此次为制作山地输电塔模型,根据规则对模型进行各个方面的评分检测。参赛队伍首先对模型进行称重,并抽签选择导线加载工况,然后进行规范测量。紧接着进行一分钟陈述答辩,最后进行承重加载。上午参赛队伍按时到达场地进行准备,观看指导老师的测量示范。参赛队伍在答辩环节都对作品进行了简明扼要的介绍,指导老师们对作品提出宝贵的建议,使同学们对作品的各方面有了深入了解,及时弥补作品的不足。下午的参赛队伍也提前到达教室观看活动流程,了解比赛过程,为下午比赛做充分准备。下午,活动按时顺利进行,参赛队伍有序进入教室进行称重等流程。指导老师并依次对参赛作品进行打分。最后,由社团成员进行成绩汇总,并经老师审核,选拔出最优作品。

本次活动,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了解和动手实践能力,更为山东省结构设计大赛选拔出来优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