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1-25 作者:逯跃峰 浏览次数:1273

2019年11月23日-25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暨地理学科及一流专业建设高峰论坛在安徽芜湖安徽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我校由逯跃锋老师带队,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李祥珅、吴艳艳、张庆昆、靳宗义4名学生组队参赛,并获得了一等奖,突破了我校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该项赛事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部地理科学类教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地理学会主办,本届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安徽师范大学等共同承办。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147所本科高校的147支参赛队伍、587名学生、278名指导教师参加大赛。大赛采用现场竞技方式展示各个参赛团队技能,竞赛主要内容包括空间数据的采集编辑与集成处理能力、空间分析技术的应用与系统设计能力,分上下午两个时段、每个时段3小时进行。

大赛期间还举办了地理学科及一流专业建设高峰论坛,邀请到了傅伯杰院士及国内著名地理学家就地理学学科及专业发展方向、人才培养及一流专业建设等问题作了主旨报告,参会教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我校自2013年开设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以来,始终紧跟新时代地理信息产业发展需求,紧紧围绕学校“五有”人才培养目标,以培养工程应用型人才为根本,注重学生地理信息科学理论培养的同时,突出对工程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通过比赛展示了我校在地理信息科学、测绘工程等专业的教学成果,为学校争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