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举行第一届竹塔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19-11-18 作者:郭永帅 浏览次数:58

20191117日,建筑工程学院建工之家社团在12教学楼302303教室组织了山东理工大学第一届竹条凝万情之竹塔设计大赛,建工交通等多个学院的同学参加本次比赛。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来到教室提前进行签到,明确自己的加载顺序,随后在302号教室候场。下午230分,比赛正式开始。参赛人员预先进行模型的自重、规范、高度测量,最后到303教室进行正式的实验重量加载。细微的小雨和朦胧的薄雾并未干扰到选手们的热情,微凉的天气反而让他们的讨论和实验更加如火如荼。同学们在比赛等待室里仍然在昂扬的探讨着,虽然各组参赛选手们的模型不尽相同,但是原理和方法却有共通之处,这让很多参赛者更加思考自己的模型合理性。那种环境让人跃跃欲试,饱满澎湃的气氛让人有想参与其中的冲动。

比赛测量室内,测量人员和计时人员在认真忙碌的工作着。各组参赛人员手提他们的参赛作品,这些由竹板,竹签和橡皮筋制作的简单模型,却能承受的很大质量,并承载着参赛者的信心与汗水。除了结构的合理性和承重能力,材料的具体构成(例如橡皮筋的数量)都有严格的规定,模型的规格(最大高度,质量)都早已确定下来。但是选手们的作品仍然出乎意料,不仅符合要求,还在竹塔设计和创新能力上都有了亮眼的表现,经过工作人员的严谨审核和认真测量,各组均已在下午4时前加载完成,两个方面(自重得分和高度得分)的分数都已经出来,成绩将会汇总比较,三天之内具体结果将在活动通知群和社团公众号公布。

本次竹塔设计大赛顺利结束,参赛选手们的激情和努力令人印象深刻,工作人员的严谨和认真也赢得了选手们的赞扬。通过此次比赛,社团会发现活动组织和发展方面的不足,吸取经验和教训,不忘初心,坚持营造严谨科学的科研创新氛围,扎实开展各类活动,推动创新工作向更高层次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