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办虚拟实验室仿真实验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4 作者:宋雪玲 浏览次数:208

为拓展土木工程专业同学的专业视野,提升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同时做好2017级同学的升级教育。11月23日,建筑工程学院于12号教学楼221223教室举办了虚拟仿真实验活动。此次活动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老师主讲,2017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参加。

实验项目依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家级土木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和国家级土木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进行建设项目立足抗震研究前沿,以屈曲约束支撑混凝土框架结构这一新型结构体系为研究对象,以耗能减震结构抗震实验为切入点,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和掌握结构的减震机理,使学生掌握屈曲约束支撑混凝土框架结构的地震破坏机理、破坏模式和减震性能等,加强学生对结构减震机理和减震效果的认识和理解,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以及科技创新能力,切实提高教学实效,为土木工程行业培养高素质专业技术后备人才。

此次活动加深对同学们对于本专业的理解以及加强对探索研究的主观能动性,巩固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拓宽了眼界,树立了更切实可行的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