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天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到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9-10-17 作者: 浏览次数:554


    1016日下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北京航天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谭靖研究员应邀到我校交流访问,并做学术报告。会议由韩保民副院长主持,建工学院院长贾致荣、副院长张大富以及相关专业老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谭靖研究员首先介绍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空间数据服务中心和北京航天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然后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航天科工空间信息技术与高分应用实践》的学术报告。


    据悉,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空间数据服务中心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整合集团内部商业航天卫星应用优质资源,依托中国航天科工信息技术研究院所属北京航天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建,面向政府、行业部委、大众应用、国际市场等提供数据服务,为我国国防、国土、林业、交通、农业、环保、城市、海洋、旅游、石油勘探等领域提供空间信息服务支撑。




    谭靖研究员详细介绍了我国自主研发的高分系列资源遥感卫星的发射运行情况,重点报告了高分数据在林业、国土、农业、交通等行业的示范应用情况。报告会后,双方又举办了交流会,就高分数据处理中心淄博分中心的申报,下一步双方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的高分数据的进一步挖掘及应用情况作了深入探讨。交流会后,我院与北京航天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具体指明了校企双方在军民融合等项目申报、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的具体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