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老师走访“济南金曰”

发布时间:2019-09-19 作者:黄占芳 浏览次数:938

秋高气爽,2019年9月18日一大早,师郡、黄占芳两位搭乘开往济南东的高铁列车出发了,他们将去济南金曰公路工程有限公司(下简称“金曰”)看望实习的学生。

这一天行程紧凑而充实。上午9点多,在单位3楼会议室召开了会议,单位总经理熊大路、企业发展部经理许博、总工袁凯、工会主席等领导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双方进行了长达近两个小时的座谈、交流,观看了企业宣传片,熊大路总经理介绍了单位的总体情况和今后的发展规划,师郡老师详细介绍了建筑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双方就学生的实习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单位充分肯定了学生的能力与表现。为进一步创建“校企共赢”,校企双方初步达成建立“卓越班联合培养基地”的计划,为培养人才提供更多、更高的平台。

 

11点半左右,跟随单位领导驱车开往项目部,与项目经理、总工、技术员代表、实习生进行了长达1个半小时的座谈,项目总工借助BIM技术介绍了项目总体概况;借助航拍展示汇报了目前工程的进展情况;播放了中秋节项目部成员协同家属(其中包含实习生)聚餐的热闹情景;讲述了项目举办篮球赛、消防演习等活动;实习生代表给老师们汇报了实习的内容与收获等。在座谈中,感受到了“金曰”对每一位员工(包括实习生)的人文关怀,让每一位员工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

 


中午1点,跟随大师傅来到单位食堂,与单位领导、实习生共进午餐,普普通通的一顿午饭,那饭菜夹杂着的除了感动即是感谢!

大约下午2点半,老师们与项目领导人一起去了项目现场,项目经理现场介绍和解答了相关的问题。

 

这次“金曰”之行,看望了实习学生,深入了解实习动态,进一步了解了企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同时也加强了校企合作。为今后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校企合作搭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