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行2019暑期社会实践答辩

发布时间:2019-09-06 作者:武广虎 胡海洋 浏览次数:254

为提高同学们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与信心,提升暑期团队社会实践的综合能力,进一步提高社会实践活动的可行性、创新性和实效性,95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于12号教学楼303教室举行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此次会议由院学生会公关实践部主办,辅导员亓强、候春宏及学生会主席团担任此次答辩会评委,共28支队伍参加此次答辩会。



本次答辩分为项目展示与评委提问两个环节,评委将根据结项材料内容及现场答辩情况,从科学性、思想性、学术性和创新性四个方面对项目进行综合打分。答辩会上,各个团队在经过了前期的精心准备后,按顺序依次上台进行答辩。参与本次答辩的团队代表通过精心制作的PPT,紧密围绕学校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主题,分别从实践项目的调查背景、现实意义、调研过程、调研结论、总结研讨等方面向评委展示了他们的实践成果,具有针对性地呈现出团队对实践课题的深入探究情况。在此期间,评委们就项目的科学性、可行性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询问与交流,并且也对各支队伍分别进行了详细地分析与点评,指出了其亮点与不足之处,并提出了有价值的建议,针对展示内容对答辩者提问,答辩者沉着冷静,巧妙应答。最后,他们还强调要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实践主题相结合来解决实际问题。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答辩的顺利举行,提升了社会实践活动的系统性和实效性,也成功的推选出优秀代表团队,促进了2019暑期社会实践的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