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在第五届全国BIM应用技能网络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7-13 作者:谢丹凤 浏览次数:626

  2019年713五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BIM应用技能网络大赛线下答辩赛举行。建筑工程学院积极响应比赛号召,参加比赛,并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由建筑工程学院谢丹凤老师、王文静老师指导,原振锋、牟鑫、赵学彬、陈国华、魏建雪组成的“风行智囊团”团队喜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分为网络评审阶段和线下答辩决赛两个阶段。考察团队成员的BIM建模能力、BIM施工技术管理能力、BIM质量管理能力、BIM成本管理能力、BIM协同管理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全国共有140多所院校报名参赛,288支代表队,超过1500名师生参加本次比赛。在综合BIM应用赛项中,包括我校“风行智囊团”团队在内的共支代表队,从288多个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优秀奖

五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BIM应用技能网络大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大赛旨在推动学校积极开展BIM应用技能型人才的培养,通过项目的实战为学生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基础,掌握BIM技术相关工作的技能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和创新能力,推进BIM技能普及应用

我校原振锋作为优秀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充分展现了山东理工大学学子的风采也让现场评委专家对山东理工大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本次比赛,促进了学校BIM技术教学的发展,增强了学生的实践与创新能力,加深了学生对专业和行业的理解,提高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工作组织能力。

建筑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实践及创新能力,自2010年多次参加国内各项BIM赛事,积极参与BIM技术的推广,为社会和企业培养了大批BIM技术人才,得到了社会、行业的普遍评。本次奖项的获得,彰显了建工学子的风采。提高了我院在国内建筑类专业中BIM应用技术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