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17级卓越班赴郑州实习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07-08 作者:胡海洋 浏览次数:400

为了更好的拓展同学们专业视野,激发同学们对专业的学习兴趣。78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土木17卓越班赴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认识实习圆满完成。此次实习由08级校友李文博进行组织安排,教师师郡、李颖带领土木17级卓越班全体同学前往。





一周的认识实习,同学们先后在中国中铁集团、中国铁建集团、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上海路桥集团、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大型央企、国企进行参观学习。期间,同学们参观学习了亚洲第一大单体组合式互通立交施工,国内第一大转体桥梁施工,以及地铁车站和隧道盾构施工,这是同学们第一次近距离观察施工,部分同学甚至进入到地铁隧道盾构施工的作业面进行了参观学习,为同学们以后更好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外,同学们参观了国内先进的装配式桥梁预制构件厂,学习认识装配式桥梁构件以及其制作流程。与此同时,同学们还参观了官渡黄河大桥和每公里造价超一亿的城市综合管廊,并在工程师的带领下进入管廊对其内部构造进行了解。最后,同学们还在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听取关于BIM技术在工程建设、管理中应用的专题报告,使同学们对于BIM技术有了充足的认识,这也激起了同学们学习BIM的热情。回到学校后,老师与同学们对于此次实习进行了交流沟通,此次实习也达到了所预期的效果。





建筑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实践教学环节,对于土木工程卓越工程师实验班,更是拨专款支持实践教学,无论是认识实习、生产实习还是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都能将每一个学生安排到相应的设计、施工、监理等生产建设单位进行实习,保证了卓越工程师实验班的实践教学工作。

此次实习圆满结束,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还为以后学校的实践教学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