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行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19-07-05 作者:胡海洋 武广虎 浏览次数:274

74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于12号教学楼313教室举行2019暑假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此次活动由学院学生会主办,党总支部副书记王延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白云,辅导员侯春宏、耿连娜,学院暑假社会实践团队的学生领队参加。




首先,侯春宏指明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对于大学生的意义并对团队进行介绍,他认为暑期社会实践是促进青少年学生提高自身素质、发挥知识技能优势服务社会的重要渠道和有效载体,是第一课堂教育的有效补充和延伸,是重要的第二堂课。其目的是引导帮助同学们在实践中深入学习社会知识,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满怀激情地投入到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来。随后,王延深对同学们提出几点注意事项:第一是每支队伍要体现出团队的活动内容和意义;第二是实践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和人身安全,随时保持通信畅通,有什么事情及时和老师取得联系;第三是要加强组织性:一个战斗的集体,加强团队凝聚力,团队成员对沟通,和对方沟通对接。除此之外,耿连娜也对如何开展好一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意见。要求每个队伍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每个团队必须有自己的合理计划和分工,对实践活动进行充分准备,这样才能更加有序的完成活动。学生会主席耿冲进行演讲:告知所有团队实践过程中的所有注意事项,并且鼓励大家认真完成暑期社会实践任务,并且在实践中学会思考。最后,由领导向团队代表授予团队旗帜,出征仪式顺利结束。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暑假社会实践号角已经吹响,希望学院青年学子能够充分利用暑期时间,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梦想,书写新时代新青年暑假生活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