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行社会实践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7-03 作者:张春晓 浏览次数:348

引导大学生积极融入社会大课堂、群众大熔炉,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和社会适应力7月3日晚,建筑工程学院于12号教学楼311教室举行社会实践安全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学院学生会主办,学习与发展中心副主席张锐,公关实践部部长黄德香为主讲,面向学院参加社会实践的领队及骨干成员。




此次培训会旨在向同学们强调社会实践安全问题及注意事项。会议伊始,张锐向大家宣布了一个任务:在社会实践过程中,向参与社会实践地区人们宣讲国家资助政策,普及有关助学金、奖学金方面的知识。他表示,此次社会实践主题是爱心传递,有关志愿服务的团队务必保证资料完整,以便时间结束及时上交。他提到关于遇到校友的问题,希望相关负责人做好整理,为同学们提供学习榜样。




随后,黄德香向大家说明有关社会基地挂牌的问题,他表示,必须与实践企业签订协议,期限至少为两年。这不仅有利于企业宣传,也为下一级学弟学妹提供了一个社会实践的地方。除此之外,他向大家介绍了一个相互学习的方法:相同实践课题的负责人建一个讨论群,相互交流经验,最后可派一名代表就该课题进行最后答辩。他提出实践团队可以拍摄五分钟视频进行宣传,并对时间新闻稿做好及时处理。团队负责人应及时与当地政府负责人员取得联系,确定实践地点,以便实践活动顺利进行。最后,他着重强调了安全问题,希望团队负责人确保每一位队员都签订了安全责任书,以便保证每一位队员的安全。




通过此次培训会,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社会实践的认识,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为他们今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