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行暑期社会实践新闻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7-02 作者: 浏览次数:387

为切实做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宣传工作,71日晚,建筑工程学院于12号教学楼311号教室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新闻培训会。山东理工大学新闻网采编部占丽华,新闻网摄影部郑润,建筑工程学院媒体编辑部部长王楠担任本次培训会的主讲,建筑工程学院各社会实践队伍新闻工作人员参与此次培训会。


会议伊始,占丽华为建工学院各实践队伍介绍了新闻稿的基本要素,列举了我校优秀暑期社会实践新闻稿的实例,针对如何写出内容丰富、凝练感人的新闻稿以及如何投稿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她指出,新闻稿的写作不仅局限于消息,还包括通讯、感想等。占丽华强调,在新闻稿的写作中要突出此次活动的特色,由点到面深入思考,寻找一条主线形成新闻稿的亮点。随后,郑润向同学们介绍了摄影特写、中景、远景的拍摄技巧,对照片的格式以及拍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对同学们新闻稿的配图有一定的帮助。除此之外,王楠对微信制作方面进行介绍,同时围绕着媒体运营、微信编辑、海报封面设计等方面进行阐述。其中主要以媒体运营为重点,对微信编辑的排版、配文,字号、色彩方面进行讲解。她强调在做推文时要注意推文排版的重要性,她认为一篇排版好的微信更能够吸引的读者。最后,她希望大家能够以严谨踏实的态度在暑期社会实践中完成新闻工作。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的新闻写作能力和摄影技巧有了质的提高,有利于各实践队伍后期进行新闻稿的写作和投稿,暑期社会实践宣传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