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组织观看“第一思政课堂”第一课课程直播

发布时间:2019-06-19 作者:武广虎 张春晓 浏览次数:40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努力造就理想信念坚定、专业知识扎实、具有创新创业能力、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618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12号教学楼313教室组织观看“第一思政课堂”课程直播。此次活动的负责人为辅导员耿连娜,学院各班班长、团支书等学生骨干参加此次直播课。



此次“第一思政课”第一课课程主要以“甲午战争的历史教训”为主,讲述甲午战争时期,中国人面临的灾害以及需要得到的警示。

直播课程开始前,同学们依次入场,积极签到。直播中讲到甲午中日战争的发生,距今已有一百周年了。这场凝聚着近代中国民族屈辱与不幸的历史灾难,历经一个世纪的岁月和社会的巨变之后,仍然清晰而深刻地印在人们的记忆之中。对于中国人来说,这种记忆将永难磨灭,国家没有忘却这段历史,大学生也不应该忘却这段历史。作为一名大学生,不能沉溺于对既往惨痛岁月,而是要从中汲取历史教训,更加清醒地面对现实,让一个世纪前的陈迹成为永远不再重温的噩梦,落后就要挨打,只有增强综合国力,才能维护民族独立和国家主权。同学们认真观看直播,直播结束后,进行感想交流。同学们表示:通过观看此次课程直播,清楚的认识到了只有祖国强大,才有新生活,自己一定加强自身修养和平学习,维护祖国领土完整与统一,更好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大学生的爱国精神,还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