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组织观看“第一思政课堂”第二课课程直播

发布时间:2019-06-18 作者: 浏览次数:29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弘扬开天辟地的“红船”精神,618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于12号教学楼313教室组织观看“第一思政课堂”课程直播,学院部分同学参加观看。

此次思政课堂第二课以“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为主题展开讲解,主要分为“甲午战争是民族复兴之梦的发萌点”、“历史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历史结论与启示”四部分。首先,主讲人对中国共产党的产生背景进行简单的叙述,使在场的同学们对共产党有了进一步了解。紧接着,主讲人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赢得历史选择的三要素:“提出了正确的救国主张”、“胸怀理想赴汤蹈火”、“赢得民众拥护支持”。她还举例了许多为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战士的伟大事迹,使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的精神深入在场同学的心里,不禁深深自豪和感叹。其中,她还提到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这让同学们认识到正是依靠诸多优秀特质,中国共产党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最后,通过主讲人对讲话的总结,使同学们认识到要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努力,认真学习,用更宽广的视野关注中国和世界,从更高的层次定位自己的担当与社会责任,为今后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活动的顺利结束,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认识,还进一步加强了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