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行第三党支部发展对象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9-06-18 作者: 浏览次数:549

为有效促使发展对象加强对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纲领的学习和掌握,增强入党的严肃性,6月15日晚,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进行党员发展对象答辩。会议由学生党员王家晖主持,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亓强参加会议,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会议。


  答辩伊始,党支部书记亓强介绍了答辩的意义,王家晖介绍了流程、顺序、注意事项以及表决的方式,并宣布答辩正式开始。首先,答辩者依次上台就个人的基本情况、入党动机、个人思想进步过程和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以后的现实表现等方面展开三分钟的自述。随后从题库中随机抽取一组题组进行回答,主观题考察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党性修养等政治标准,客观题主要考察发展对象对党的基本知识的掌握程度。答题结束后,与会者围绕答辩主题自由提问,答辩者需要根据自己对党的知识的积累进行回答。最后,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答辩对象的答辩情况进行决议,党支部根据评价结果确定答辩是否通过。答辩会结束前,亓强对答辩情况进行总结,指出答辩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并希望发展对象可以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坚持初心坚定不移的走下去。




此次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答辩会顺利结束,不仅让对党员发展对象进行了考察,把牢了党员发展对象的“入口关”,也让发展对象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并改正,在今后的道路上得到更好的进步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