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行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专场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06-10 作者:戚剑博 张春晓 浏览次数:325

为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助学贷款的信息,更好地使用贷款基金,6月10日晚,建筑工程学院于12号教学楼303教室进行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专场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辅导员耿连娜担任主讲,面向学院各年级办理助学贷款和有意向办理贷款学生。




此次宣讲会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助学贷款的申请流程,引导学生主动按时履约还款。会议分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流程、发放指南、还款指南和征信知识四部分。

会议伊始,耿连娜就共同借款人的要求、贷款额度与贷款期限等贷款申请要求做了详细介绍。她重点讲解了首贷和续贷的区别,并提醒同学们,进行续贷一定要填写“续贷声明”。她表示,贷款基金于每年十一月中旬下发,基金只能用于住宿费和学费,剩余部分留存至支付宝账户,希望同学们注意查询、提取使用。随后,她介绍了找回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和助学贷款支付宝账户密码的几种方式,并说明毕业生要进行毕业确认并进行还款,读研学生可继续免息,但不得超过最长贷款期限,因休学、留级、入伍等原因延长毕业的同学应及时联系有关区县政府。最后,她通过几个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信用记录的重要性以及逾期还款的严重危害,她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做一个讲诚信的人。




通过此次会议,不仅让同学们明确助学贷款申请、续贷、还款等相关手续及流程,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感和诚信意识,为今后学院学生的贷款与诚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