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06 作者: 浏览次数:1782

一、活动项目名称

建筑工程学院“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二、活动项目背景及意义

古有: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今有对人以诚信,人不欺我;对事以诚信,事无不成。中有言不信者行不果外有: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人无信而不立,为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建筑工程学院举办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来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

三、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9年6月16下午

地点:12教301、303

、活动对象

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同学

、活动流程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依次进行。

第一环节:知识速答

参赛同学根据所出的有关“诚信”的题目进行纸质答题,总时长20分钟,题目由选择题、填空题两部分组成,选择题、填空题一题5分,根据各选手的答对题数算出相应得分为本环节的最终得分,权重40%。该环节设有题库,题库会在报名截止后发给到QQ群。

第二环节:影中有感

此环节要求参赛同学观看一部诚信小短片,感受诚信的重要性,培养自身诚信意识,争做一个诚信的理工学子。届时会组织签到,20%。

第三环节:“擂台”争霸

此环节要求参赛同学抽签组成一个队伍,每队三人然后一个队伍与另一队伍进行抢答PK,每两组,依序进行PK。先举手者获得回答该问题资格,回答正确则所在队伍加分,回答错误则给对手队伍加分。共10个问题,每题10分,权重40%。

各环节按照权重进行分数相加,得出参赛同学的最终得分,根据总得分排名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名、三等奖名,优秀奖八名

、奖项设置

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名、三等奖优秀奖八名

七、报名方式

   参赛同学自行在到梦空间进行报名,报名时间截止到周六(6月15号)晚上9点,为方便后期联系以及消息通知可加入QQ群:799192242了解详情。

 

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