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与空间信息学院举行出国交流项目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5-24 作者:彭林娟 胡海洋 浏览次数:300

            为更好的让同学们了解学校出国交流项目实施的重要意义以及出国交流项目的相关内容,及早做好出国学习规划,523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于12号教学楼302教室举行出国交流项目培训会。此次会议由山东理工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学生交流科老师牟善芹主讲,建筑工程学院部分同学参加。





    此次培训会旨在通过对出国交流项目的选拔条件、工作流程、时间要求、相关费用等讲解,让同学们对出国学习交流的内容以及注意事项有更明确的了解,有针对性地指导同学们做好各项行前准备工作。会议伊始,牟善芹对出国学习交流的意义即我们为什么要出国这个问题做了对学校和个人的双重意义的分析,并从出国学习时长、项目类型及经费资助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出国项目的信息。此外,她还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适合学院学生出国交流的大学,如韩国的汉阳大学,尤其是土木工程专业以及城乡规划专业。紧接着,她重点介绍了出国交流学习项目的多重优势,如走进名校与名企、突出定制与特色、能为未来长期留学生活做准备等。她还在项目申请的实际操作层面给了大家一系列建议,包括如何寻找心仪的项目、如何报名申请、如何更好地为出国做准备等。最后进行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发言踊跃,会场气氛活跃、热烈。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也为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今后有针对性地开拓项目提供了参考。此次与同学们的交流不仅仅局限于介绍项目,更是鼓励同学们走出大学校园、阅览不同风土人情。





    此次出国交流项目培训会的顺利结束,不仅提高了我校学生对各类出国留学项目的认知度,还为同学们如何规划在校学习生活提供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