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协会举行“太极·薪火”活动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9-05-14 作者:王金哲 浏览次数:65


为弘扬“五四”精神,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512日下午三点,太极拳协会在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图书馆北广场举行了“太极·薪火”的活动开幕式。此次的活动是由太极拳协会主演,日新曲艺社、梦想文艺社等社团联合助演,山东理工大学的同学们都可以前来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先是简略地说明了此次活动旨在以艺术形式来表现太极,弘扬传统太极文化,其次介绍了本次活动参演的成员,最后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太极·薪火”正式拉开了帷幕。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此次活动的主题项目——太极拳。表演者们的动作流畅,铿锵有力,一招一式都能让人感受到其中所蕴含的力量。随后,梦想文艺社带来的一段劲歌热舞点燃全场,欢呼声此起彼伏。传统的相声在优雅的舞姿之后也随之登场,在听完一段幽默有趣的相声之后,观众们的欢笑声传遍了整个广场。最后是由太极拳协会会长张语带来的《陈氏太极扇》,松软沈稳的形势,如载重之船,沉沉稳稳地荡于江河之中,既有沉重而又有软弹之力。在一顿、一步、一挥手、一出拳中将太极拳打响,脚步落地有声,落落大方,在掌声和欢呼声中表演结束。在活动结束后,参与本次开幕会的表演者和观众们手持条幅合影留念。




此次开幕式的顺利举行,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爱好,提高自身气质和修养。同时也有利于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从而有助于青年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