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第三届“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暨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大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19-05-14 作者:郭永帅、崔媛媛 浏览次数:75


    513日,建筑工程学院建工之家社团在12304305教室举办先进成图大赛。此次大赛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建工之家社团承办,旨在选出优秀的人才参加国赛。参与此次比赛的老师有土木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刘建平老师,土木工程系柏云老师等。




此次比赛由社团副部高见垒担任主讲人,高见垒向参与者介绍此次比赛的内容和规则。此次比赛分为路桥和建筑两个方向,且二者都由尺规绘图、机绘二维图纸和3D建模渲染三大部分组成。上午参赛选手陆续到达比赛教室进行签到,并按序号坐好,等待尺规绘图的开始。接着,由工作人员分发图纸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尺规绘图的时间为100分钟,不仅考察参赛选手的绘图能力,还考察空间想象力和图形整合能力。刘建平和柏云老师观看同学们绘图时的状况,并对同学们提出相关问题进行解答。上午比赛结束后,作品交由指导老师进行审核。下午为机绘二维图纸和3D建模渲染部分,由同学们自带电脑进行二维和三维绘制。比赛环节中,参赛学生都认真地观察图纸,并按照要求进行绘制。参赛选手态度积极认真,认真遵守考场规则,规定时间内都陆陆续续地上交了自己的作品。伴着比赛结束的铃声,所有同学都提交了作品,至此,比赛全部结束。




此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己能力的平台,不仅为国赛选拔出优秀的人才,更让同学们了解自己的不足,从而提升自身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