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各团支部开展“学校大发展,我该怎么学”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24 作者:学生科 浏览次数:1062

关于各团支部开展“学校大发展,我该怎么学”活动的通知

一、活动目的

为响应学校在校团员青年中集中开展的“学校大发展,我该怎么学”大讨论活动,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在增长知识上下功夫,树立高远志向,珍惜学习时光,进一步助力“五有”人才培养,我院积极开展团员先锋活动及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二、活动主题

学校大发展我该怎么学

三、活动时间

2019年3月15日-2019年3月30日

四、活动对象

2017级、2018级全体团员

五、活动内容

关于团支部自主开展团日活动的建议。

1、观看视频

由团支书组织,班级一起观看党委书记吕传毅小语访谈之《吕传毅˙大学之道》,班级内部交流观影感受。班级进行分组,3-5人一组分别学习不同的内容,然后每组派一个代表进行交流分享。

2、举办知识竞赛

知识内容范围:

  1. 党委书记吕传毅:2018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2. 《张铁柱校长在2019年学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3. 《砥砺前行心 锐意改革路——山东理工大学改革开放40周年发展纪实 》

3、展开辩论赛

围绕“五有”人才培养标准,以“是否真想学好?”“如何学好?”为主题,自行决定一个辩题。

例如:正方:要想学好取决于自身

反方:要想学好取决于外部环境

4、给学校的一封信

每个团支部写一封贴合“学校大发展,我该怎么学”主题的书信给学校,要求详细的阐述怎样践行五有的内涵,谈谈在学校的快速发展中该怎样更好的学习,怎样紧跟学校发展的步伐,更好的完成团支部的基本建设。

六、活动要求

1.精心组织,确保实效。请各团支部认真落实本通知有关部署和要求,做好宣传发动和组织工作,确保团支部内每位团员都能参与到“学校大发展”的讨论中去

2.开展创新,达到目的。各团支部以新颖的方法展开活动,可以利用短视频、微博、微信等网络新媒体组织开展,将活动落实到实处,达到我们“如何学习”的目的。

3、请将活动5张以上典型照片及影像资料(以活动时间、地点、人员、活动名称命名)收集整理,于3月27日中午12:00之前发到邮箱(3312068062@qq.com),并将《写给学校的一封信》用山东理工大学信纸书写(不少于800字,注上所在团支部)于3月27日下午5点之前交到332室。

                                                                         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

                                                                            二零一九年三月

附件:“学校大发展,我该怎么学”大讨论活动学习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