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与空间信息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换届竞选通知——社团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9-03-04 作者:学生科 浏览次数:452

一、机构设置: 

社团联合会拟设副理事长3名,团长及部长10名,副团长及副部长各部门2名,副职职位具体人选根据日常表现由新任团长(部长)自行任命,能力突出并参与换届选举但落选者优先。具体部门设置如下:

1.理事团及职能部门岗位的设置:

理事团:主要负责社团联合会对内和对外的全面工作,带领社团联合会成员积极参与学校及学院有关的社团管理工作和学生教育活动。

综合事务处:聘任主任1名。主要负责整理并存档社团联合会的各种文件,下发通知,负责场地审批,协调各部门与各社团之间的关系,传达校团委及校社联的各种信息,对社团联合会成员的工作进行记录和考核等日常事务。

新媒体编辑部聘任主任1名。下设新闻中心、宣传中心,主要负责各个社团活动的新闻宣传与报道,对各类重大事件进行及时报道,并通过新媒体(微信、QQ空间、微博)来宣传社团的精彩动态。与学校各新闻媒体建立长久联系,以加强社联及社团品牌活动的影响力,搭建起社联、社团交流的平台,增强社联、社团的凝聚力,扩大社联、社团的影响力。

注:社团联合会大二成员均可竞选理事团、综合事务处、新媒体中心的相关职务。

2.社团团长及副团长岗位的设置:

建工之家社团:聘任团长1名,该社团始终以“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学用结合”为宗旨,以“团结创新务实,打造品牌社团”为口号,开展活动主要以“土木工程、工程管理”两个专业为中心,志在引导同学积极参与实践,提高同学们的实战能力。

地测联盟协会:聘任团长1名。以“丰富大学生业余生活,推进建工测绘学子课外学堂的发展,提供学习的平台”为宗旨,坚持团结互助,追求创新,热爱生活,为会员们谋福利。并以“测绘工程、地信工程”为中心,引导同学们积极参加实践,提高动手能力。

坊里之间社团:聘任团长1名。以自身专业为基础,始终以“观城乡之布局,研城乡之发展”为宗旨,以“服务同学,竟显学子风采”为口号。开展活动主要以城乡规划专业为中心,志在丰富和提高同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加强同学们的实践能力。

梦想文艺社:聘任团长1名。该社团是在院领导下的具有一定文化素养和文艺才能的学生群体。倡导校园主流文化,活跃文化气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目的,使同学们在艺术实践活动中进行美誉教育,陶冶情操,提高艺术鉴赏力和欣赏水平。

日新曲艺社:聘任团长1名。该社团是一个集相声、小品、话剧表演、培训为一体的兴趣爱好性社团。该社团秉承“普及曲艺文化知识,弘扬传统曲艺文化”的宗旨,对有曲艺方面特长的同学们给与指导和锻炼,使其在曲艺方面的特长得到长足发展。该社团还与淄博曲艺家协会、淄博各高校曲艺社团、校企联谊会等建立了长期的亲密联系。

太极拳协会:聘任团长1名。该社团是一个集健身、防身、养身、培养尚武精神的兴趣爱好型协会。它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为校园文化添光为核心,为社员提供成长的舞台,展现太极魅力,增强校园师生体魄,营造校园和谐氛围。

微尘志愿者协会:聘任团长1名。该社团由建筑工程学院指导,是依靠学校支持、企业赞助、学生自主管理的社会公益型社团。社团以志愿服务老年人为核心,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志愿服务,参与志愿服务,营造温馨氛围,以服务会员、服务大家为宗旨,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以带动我校志愿服务氛围,让大家都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二、竞选对象: 

建筑工程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 

三、竞选条件: 

1.热爱社团联合会,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觉悟、道德水平;

2.学习成绩良好,原则上要求上学期学习成绩或综合测评成绩位于班级前50%且近一学期无挂科现象,遵守校纪校规,团结同学,以身作则,起模范带头作用;

3.有较强的创新能力、组织能力、社会活动能力和工作责任感,有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精神;

4.有丰富学生工作经验者可优先录用。

四、换届议程: 

1.报名申请(2019年3月5日):有意向参与各岗位竞选人员将学生会岗位申请表(见附件1纸质版交至12#332学生会办公室截止到3月5日17:30

2.第一阶段面试(2019年3月7日):无领导小组讨论,主要考察候选人的语言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决策能力、沟通能力、应变能力、创新能力等,也可以考察候选人的自信心、热情度、内外向、情绪稳定性甚至是个人魅力等。面试由团总支老师、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部长及各班级学生代表等成员共同担任评委

3.第二阶段面试(2019年3月7日):狼人杀,主要考察候选人的逻辑思维能力、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说服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心理素质等,面试由团总支老师、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部长及各班级学生代表等成员共同担任评委

4.公示名单:经综合评议、团总支审核确定公示,公示期三天;

3.成立大会:公示期满后择期举行第十九届学生会成立大会。

六、本次机构改革、换届选举及其他未尽事宜由学院团总支负责解释。

附件1:建筑工程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岗位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