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聘校团委“青年汇智中心”成员

发布时间:2019-03-01 作者:学生科 浏览次数:1057

为进一步落实共青团工作改革,完善机构设置和运行机制,提高共青团工作精准度和有效性,鼓励优秀学生积极参与学校团学工作,更好地发挥青年学生生力军作用,实现共青团更好地教育引导服务广大团员青年的工作任务,校团委拟成立“青年汇智中心”。“青年汇智中心”下设12个分中心,分别隶属校团委四个职能科室指导和管理,原校团委干事岗位不再设置。现面向全校公开选拔中心成员,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中心设置及要求

(一)中心设置

1.基础团务中心

主要工作内容:协助校团委组织部做好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主要包括指导和推进基层团支部的规范化建设、“三会两制一课”开展、“智慧团建”系统应用、团员发展和管理、团费收缴、团关系转接、团籍管理、推优入党、团内选树典型、评优表彰等工作。

2.教育活动管理中心

主要工作内容:协助校团委组织部做好团的思想引领工作,主要包括思想引领工作体系建设,各类主题教育活动的策划、组织实施、过程管理、效果评议、民意调研,指导和服务各基层团组织开展好主题团日活动,做好团员意识教育等工作。

3.团学骨干培训中心

主要工作内容:协助校团委组织部做好大学生骨干培养工作,主要包括青马工程、团校培训,团学干部选拔、培养、管理、评价,团干部主题工作沙龙,精品团课制作等工作

4.创意设计中心

主要工作内容:协助校团委宣传部做好团的相关平面设计工作,主要包括大型活动和纪念日的宣传用图、“稷小青”形象延伸产品设计、共青团工作相关画册设计制作等工作。

5.传媒宣传中心

主要工作内容:协助校团委宣传部做好校内外共青团新闻宣传工作,主要包括“中国青年网”“中国共青团网”“中国青年报”等高层次团属媒体的新闻外宣、新闻热点采写报道等工作。

6.青年研究中心

主要工作内容:协助校团委宣传部做好共青团工作调查研究,主要包括通过新媒体等手段开展共青团青年工作的专题调研、及时收集把握基层团支部和团员青年的现实需求和思想动态、共青团活动的学生反馈调研、为共青团工作提供决策建议等工作。

7.文化活动策划中心

主要工作内容:协助校团委文化部做好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的总体策划、项目立项与审批、建章立制等工作,并注重研究社会文化现象,创新活动内容与方式,打造一批青年学生喜爱,向真、向善、向美的金牌校园文化活动。

8.文化活动运营中心

主要工作内容:协助校团委文化部具体开展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特别是校级品牌活动的前期动员、组织实施、过程管理、效果评价、数据分析等工作,并协调好活动运营时的场内外事务。

9.技术服务中心

主要工作内容:协助校团委文化部做好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的灯光、音响、大屏的总体设计,视频、音频的录制剪辑及节目单、邀请函、PPT的设计制作等工作。

10.科创竞赛中心

主要工作内容:协助校团委实践部做好科技创新创业赛事组织工作,主要包括“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重点项目遴选、挖掘、参赛规律研究等工作,配合老师做好校外评委专家对接工作,提高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质量。

11.实践研究中心

主要工作内容:协助校团委实践部做好寒暑期社会实践及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主要包括开展青年学生社会实践情况调研及需求调研,策划寒暑期社会实践主题、方案,研究社会实践立项、结项评比规则等工作;开展西部计划志愿者联络工作及后续发展情况调研,持续关注校内重点志愿服务项目进展,研究志愿服务项目管理规则,研究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评审规则等工作。

12.综合事务中心

主要工作内容:协助校团委实践部做好办公事务管理工作,主要包括团委重大事件资料汇总,团委工作年鉴及档案资料整理,团委下属会议场所管理,以及相关会议、物资筹备等工作。

(二)选聘条件和要求

 1.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男女不限;

2.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党员、主要学生干部优先考虑;

   3.热心共青团及青年学生工作,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和工作能力;

   4.熟练操作办公软件,有较强的文字组织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

   5.学习成绩优良,能保证工作时间;

   6.创意设计中心、技术服务中心成员需熟悉PSAIAEPR等图片、视频或H5制作软件,熟练掌握一种即可。

二、选聘程序及时间安排

   1.3月1---11日,竞聘人填写申请表(见附件或在理工青年网站“通知公告”栏目或“山东理工大学团委”微信平台相关链接下载),交到建筑工程学院12教332办公室。学院团总支对申请人有关情况进行审核,写出推荐意见,申请表纸质版以团总支为单位报团委组织部,无需提交电子版;

   2.3月15日,资格审查;

   3.3月17日前,笔试、面试;

   4.3月18日,公示聘用名单;

   5.公示无异议,上岗试用期1个月,期满合格者,颁发聘书和学生干部资格认证证书,聘期为一年。

三、其他

1.报名地点:建筑工程学院12教 332,联系电话:17852032378

2.中心成员替代原校团委干事岗位,一经聘任纳入学生干部序列,按照原团委干事的岗位标准相应加分。

3.各中心成员人数根据岗位需求、报名、考察等情况决定,报名人数不限。

附件:/upload/news/file/20190301/20190301130803_71358.doc

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

                                                                   2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