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举行“爱国志,跃青春”一二·九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0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667

为纪念一二·九学生运动83周年,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光荣传统,全面提升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历史使命感及责任感,129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于第二体育场隆重举行“爱国志,跃青春”一二·九纪念活动,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办,建筑工程学院与体育学院承办。活动出席嘉宾为山东理工大学团委书记麻国升、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延深、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伟、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李萍与体育学院团总支书记郝鹏。共21支学院代表队参加。


此次“一二·九”纪念活动以比赛形式进行,比赛设8×400接力、绑腿过桥、草丛寻卡片、知识竞答、与合拼图片环节,选手们需以团队形式在各素拓点依次完成以上任务,最终将以完成时间作为评价标准。

活动伊始,首先进行的是肃穆庄严的出旗仪式,全体成员立正行标准注目礼。仪式之后,由象征青年力量的先锋岗工作人员代表集体深情朗诵《今天,我们这样爱国》。随后,由麻国升致开幕词,他提到,历史上的一二·九运动是中国学生爱国运动史上的光辉篇章,重温那段澎湃的历史,不仅为纪念,更为激发广大同学们的爱国热忱,鼓励同学们以履行学生义务,做好本职工作的朴实形式来爱国。





开幕式结束后,由麻国升亲自打响第一声发令枪,正式宣布比赛开始。首先进行的项目是8×400接力,该项目极度考验团队内部的协作能力,队员们需充分协调好棒次衔接顺序。各学院代表队尽情在跑道上挥发青春热量,奋力加速冲刺。接力棒在前后队员的手中传递,传递的也是齐心协力的力量。接力完成队伍将前往第二项目地点,于图书馆北门拱桥完成绑腿过桥任务,任务需由每队三男三女队员进行,使用比赛用绳进行绑腿,成功跨越拱桥视为完成。为协调步子,同学们不约而同的喊起响亮的口号,互相搀扶着前进,为到达彼端共同奋斗。于图书馆西侧树林进行的是草丛寻卡片项目,选手需集齐散落在灌木丛中的拼图碎片并正确完成拼图,这项任务考验同学们的手眼配合能力。知识竞答项目则注重同学的历史知识储备,比赛要求需答对6题方能通关。完成以上闯关任务的队伍将进行最后的“合拼图片”,共同“绘制”一片肩负责任的梦想天空。活动最后,由活动出席嘉宾为获奖队伍颁奖,相关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旨在丰富团员青年的课余生活,用优秀的校园文化活动引导、激励学生健康成长,用特殊的形式在每个大学生的价值观中留下深深的烙印,推动落实“五有”人才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