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爱国志 跃青春”一二九纪念活动队长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05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305

12月5日晚,建筑工程学院于12号教学楼305教师举办“爱国志,跃青春”一二九纪念活动队长会议,此次会议由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齐震与团建部部长郝怡忻主持,来自21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



      此次活动由学院团建部承办,意在对一二九纪念活动的具体活动流程进行讨论和讲解。会议伊始,齐震提到,一二九纪念活动是为了纪念1935年12月9日的抗日救亡运动,督促青年学生学习革命先辈的爱国信念,增强荣辱感。随后,郝怡忻对于活动的具体流程以及计时评分标准进行详细介绍,在介绍过程中,各学院学生代表积极参与,并对一些方案提出意见和想法。在讨论比赛计时的问题时,经过集思广益,为保证比赛的公平性,比赛采用第一环节单独计时的方法,得到在座同学们的认可。随后郝怡忻特地向同学们说明在第二体育场举行的8*400的比赛赛制不同于往年,没有替补人员参加比赛,请每位队员认真对待,做好准备工作,她特地强调在比赛过程中应保证“安全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切实保证自身安全。



      在“不畏荆棘寻解放”环节,郝怡忻说明,每支队伍有一个特定的代表颜色,为减低比赛难度,比赛采取分批次进行的方式,活动主办方特地邀请专业人员选择卡片颜色,确保不会因为客观因素影响参赛队伍成绩,保证比赛的相对公平。

      此次“爱国志,跃青春”一二九纪念活动队长会议,一方面对比赛流程进行改革,确保比赛的公平性,另一方面有助于比赛活动的顺利进行,增强青少年的民族荣辱感,缅怀革命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