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办“以青春的名义”团员意识和先进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5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322

为进一步深化增强共青团员意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工作、学习中践行团员先进性,12月4日晚,建筑工程学院于三号报告厅举行“以青春的名义”团员意识和先进性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办,校团委书记麻国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延深、学院辅导员以及2018级全体学生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在场的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了视频“青春的名义”,为本次活动进行开篇点题。随后,尹欣欣、鞠子涵等同学朗诵了诗歌《青春》,居安华做了《青春无悔,拥抱共青团》主题演讲,他们罗列了优秀共青团员的榜样事迹,展现出团员青年的担当和责任,深情地表达了他们眼中的共青团。接着,鞠孜涵对学院共青团工作进行答辩汇报,讲述学院共青团一年的故事,突显了团员青年们的的坚韧、豁达、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精神。学院为鼓励学生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精神,为青年先锋岗位的同学录制视频,展现团员青年先锋立足岗位、努力作为的精神。紧接着,麻国升为团员青年先锋代表佩戴团徽,分别为青年先锋岗和青年志愿者协会授共青团旗、青年志愿者协会旗,并为本次团员意识和先进性教育作重要报告。他着重介绍先进性主要表现在道德品行和执行纪律等方面,先进性教育使广大团员时刻牢记自己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严格要求、砥砺前行,引导团员学生在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报告引起同学们的共鸣。最后,杨磊磊、王茂林带领青年先锋代表和团员代表合诵《信念追随》,随后进行入团宣誓,进行仪式感教育,他们用洪亮的声音喊出自己勇往直前的决心。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进一步提高了团员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仪式感,对保持和增强团员的先进性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让团员青年先锋用实际行动和敢于奉献的精神书写奋斗青春的美丽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