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设定初心,争做五有人才”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18-10-18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329

凝聚青年智慧,激扬青春力量。10月17日晚,建筑工程学院于4号教学楼303305306教室开展“设定初心,争做五有人才”主题团课,此次团课由学院学生会团建部负责开展,邀请各个专业的优秀学长学姐与学院全体大一新生展开了一次面对面交流。

 

 

此次团课由“分享经验”和“问答交流”两个板块组成。团课伊始,学长学姐们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大学生活和学习经验,就高数和英语的学习方面给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勉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自己的优点和缺陷,从而通过自己的天赋、兴趣爱好等,思考自己该做什么选择,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争做五有人才。此外,他们表示,同学们应该根据兴趣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学习团队合作知识,但需量力而行,合理规划活动与学习间的时间和精力。

团课现场气氛热烈,新生们针对各自关心的问题向学长学姐们进行了提问和交流。“如何学好自己的专业?”“每个人在学习中都会遇到困难,我们除了学好课堂知识外,还要多依靠自学来培养自己对专业的兴趣。”“怎么看待大学兼职?”“不建议用学习时间去兼职,但可以利用空闲时间,结合自己的专业有选择性的兼职,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交流互动环节,大一新生们踊跃提问,学长学姐们一一解答。团课持续到晚上八点半,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

 

 

    此次团课的成功开展,发挥了优秀学长、学姐的榜样作用,为同学们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也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工作等方面提供了有利的指导,帮助他们确立未来的发展目标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