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规范“智慧团建”系统使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30 作者:学生科 浏览次数:2626

我校顺利完成团中央“智慧团建”系统的试点任务现已进入到系统正常使用阶段,为了进一步规范“智慧团建”系统的日常使用,现将有关使用规范及信息完善说明通知如下
    1.请各学院再次高度重视此项系统使用工作,各学院团总支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指导好各团支部书记按照要求完成相关信息录入导出和日常规范使用工作,尤其是新生团支部书记,做好相应的培训指导

2.2018级新生团支部和团员、团干部信息的导入。10月21日前,各学院团总支将本学院2018级新生团支部的信息导入系统(含研究生),只有完成了这一步,各2018级团支部才能录入团员和团干部信息。10月31日前,各2018级团支部完成本支部团员和团干部信息的录入工作。其他年级做好团干部变更等相关信息需要变更的工作。

3.规范录入“三会两制一课”开展情况。从本学期开始,各团支部要及时将本支部的团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统称“三会”)和团课团日活动开展情况录入本系统(尽量图文并茂),年底团委将进行个别抽查每年12月31日前,要完成本年度的团员教育评议(系统11月1日起开放)和年度团籍注册工作,并及时录入系统中的“两制”栏目。

4.2014级等已毕业的团支部信息和团员信息,请在系统中及时删除。毕业生的组织关系转出现暂不需要在系统中办理。经与团省委有关部门沟通,系统正在全国推广阶段,各地区、高校等系统完成情况不一,因此2018级新生的组织关系转入,可根据学生高中学校的要求,如果发起了转入申请,请及时进行线上办理,如若没有发起,现也不做硬性要求。

 

系统的操作使用指南及问题答疑等材料,均可在系统“工作通知”栏目下载查看,学生在系统使用过程中如遇到问题,学院能解决的烦请自行处理,解决不了的可联系校团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