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行党课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5-28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222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做好学院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527日晚,建筑工程学院于12号教学楼313教室举行党课培训会。此次党课培训邀请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靖主讲,学院27期党校学员参加培训

 

 

        此次党课培训会,陈靖从党的组织制度概述、党的组织结构、党的纪律三方面进行说明。在党的组织制度概述方面,他将中西方的选举制度做对比,他指出西方的选举制度导致了政治模式的平化,西方人才的选拔模式落后于时代,并且执政者的着眼点在竞选上而不是治国理政上,是短期的眼光,这造成了政治人才的浪费。然而中国的政治具有延续性,是一张蓝图绘到底。随后,他简单介绍了民主集中制的内涵与作用,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是党的根本领导制度,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体现,也唯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够发展中国。他引用“习近平的乐队比喻民主集中制度”的说法,因为认识角度与阅历不同带来的多种声音,是民主的体现,我们反对鸦雀无声同时防止议而不决,决而不行。集中的过程就是寻找大家共识度的过程。民主是集中的基础,集中是民主的指导与归宿。没有集中,行使民主就成了一句空话。发扬民主就是为了集中,形成正确的决策。民主集中制优化了民主与效率的关系同时保证了党的绝对领导。随后他对于民主集中制的形成发展与基本原则进行了简单介绍。党的组织结构方面,他通过分支图的形式进行解释。陈靖从政治、工作、生活等方面,强调了党的纪律意识,以政治纪律为纲,带动其他纪律执行。最后,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党课培训会的举行,进一步端正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深化了党的基本知识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