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第27期党校培训

发布时间:2018-05-26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192

为加强同学们对党的基本知识与理论的学习,端正大家的入党动机,525日晚,建筑工程学院于12号教学楼302教室举行第27期党校培训。此次会议邀请了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戴洁进行主讲,学院第27期党校学员参加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会议伊始,戴洁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等相关内容讲起,提出信仰是当代有志青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原因,并列举了许多具有伟大信仰的优秀共产党人,比如年仅33岁便英勇就义的革命烈士澎湃、因积极抗日而只留下一封动人家书的女英雄赵一曼等人,他们为信仰与理想而奋斗到底的精神激励着一代代青年。接下来,大家看到了纪念抗战胜利阅兵式及长征胜利的老兵敬礼的图片,每个人都被这些老兵的信念和毅力所打动。在此期间,她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去西部旅游的亲身经历和旅游时产生的高原反应等症状,告诉大家红军战士的坚韧,希望同学们能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并为此奋斗。随后,她讲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历史性变革”一词为中心,列举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发展变化的三大“不一样”,其中既包括作风整顿与反腐方面,还有经济发展上与美国、印度等国的对比,借此指出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紧接着,她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关内容,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方面。最后,她以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期望为结尾,希望大家都能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党的了解,有利于引导大家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代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