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第七届“我的青春我的团”团支部风采大赛复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5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483

为提升基层团支部工作活力,增强团支部凝聚力,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学子传承践行英雄精神努力成长为“五有”人才524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七届我的青春我的团团支部风采大赛复赛于大学生事务中心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来自21个学院的21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评审团由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亓强李萍,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辅导员左安源,经济学院辅导员赵星,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张燕丽组成。

 

                                              

 

        此次团支部风采大赛的主题是“传承英雄精神,争做‘五有人才,比赛分为团支部基本风貌展示、特色展示、风采展示三个环节。在展示特色展示中,各团支部以视频播放和ppt讲解的形式向评委们展示团支部在学习、公寓、科技创新、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的面貌特色以及团支部的口号、班徽、班训等,以展现班级魅力和团结精神。在风采展示环节,他们的表演内容丰富充实,思想积极上进,不仅体现了各个团支部的特色,也体现班级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其中包括红色歌曲合唱、主题小品演出、武术表演以及舞蹈表演也有手势舞、影子舞、书法等创意新颖的表演形式,给观众呈现一场视听的盛宴,也博得在场同学阵阵掌声与喝彩。其中,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矿物1702团支部带来了表现力极强的影子舞,叙述了祖国发展历史中的残酷的革命战争到如今的繁荣富强;建筑工程学院测绘1702团支部以一部穿插着手语操,歌曲的舞台剧向我们展示了一个颓废放荡的学生在大学里被英雄影响改变的故事。最终有12个团支部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比赛结束之后,亓强与现场的各班团支书就此次的复赛情况展开讨论,分享了他对存在问题的看法和建议。

 

                     

 

    此次复赛的顺利举行,展现了各学院团支部的青春活力,表达了各团支部的团结精神,相信此次的复赛不仅增强团员意识,同时也为基层团支部交流搭建了平台,展示了我校学子的积极向上、团结一致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