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团校培训小组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8-05-20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201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5月19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于12号教学楼301教室举办团校培训小组讨论会暨青年骨干训练营活动。学院16、17级班长、团支书、组宣和部分学生干部参加此次讨论会,团建部郝怡欣担任活动主持。



讨论会开始,主持人提出如何协调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提高整个团队的创新意识等12个学生干部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引导参与人员展开小组讨论。他们结合自身在学习工作中的经验,提出新颖的想法和创意,在班级管理工作中互相吸取经验、取长补短。就担任班干部的目的这一问题,一位同学提出,担任班干部于公是为了奉献自我,为班级活动服务;于私是为了能在班级管理工作中不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能力。同时他还提到,对于学生工作应做到张弛有度,在班级学生面前树立威信。此外,同学们针对学生工作中“众口难调”的问题各抒己见,其中通过班级投票的方式解决团体内大部分人的问题最得同学们青睐。同学们都积极地发表自己对于问题的看法和意见,现场气氛格外活跃。随后郝怡欣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于参与活动不积极这一问题提出可行性建议,她提出,班干部应该引导性格内向不敢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积极参与班级活动,对于不想参加班级活动的同学,活动负责人应该集思广益提高活动的创新性同时提高活动策划的参与度让更多同学参与到活动组织工作中。最后主持人进行会议总结,讨论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此次讨论会给与学生干部一个自由交流的平台,有助于学生干部更好地从事学生工作,同时推进了学院共青团建设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