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廉政教育展览

发布时间:2018-05-19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217

促进廉政文化建设,同时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反腐倡廉教育,使大家树立良好的廉政工作意识,519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于逸夫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廉政教育展览参观活动。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展览分为“中国历史中的廉政文化镜鉴,中国共产党的拒腐防变风雨路,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当代典范、身边榜样,廉洁修身、从我做起”五个部分并通过古今结合的方式,以时间为主要线索,从中国古代的廉政文化建设讲起,一直到对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走过的反腐倡廉建设之路的了解与回顾。在首先展览的“中国历史中的文化镜鉴”部分,讲解员通过引用孔子等古代圣贤的名句强调了正心修身、涵养官德是每个干部应有的基本素养,并依次介绍中国古代各朝代反腐及选官制度的变迁过程。随后,她向大家进一步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各不同时期的反腐监察建设情况以及在此期间党的廉政文化建设所取得的成就与影响。接下来的讲解过程中,同学们通过对近几年国家反腐行动中落马官员以及高等教育领域被捕的高层干部的相关贪污腐败案例的了解,认识到了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的重要性。紧接着,她向同学们一一介绍在此方面表现突出的共产党员典范和他们的光荣事迹。最后,讲解员重点向同学们讲述党和国家在治理腐败方面的相关规定与条例,并倡导大家从现在做起,以实际行动养成良好的工作作风。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一直认真听取讲解,积极学习其中的道理。

                                           

 

 

此次廉政展览参观活动,使大家认识到廉洁奉公的重要性,坚定了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做好今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学院的廉政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