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薪火相传担重任,团旗高擎奏华章”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7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168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团委通知,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引导学生形成五四精神,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使学生明确使命,不断提高自身文化素养和综合能力,517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于15号教学楼105教室以及图书馆南草坪开展“薪火相传担重任,团旗高擎奏华章”主题团日活动,土木1702班、城规1702等班级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将分为室内活动和室外活动两项。在最初进行的室内活动中,团支书与班长等人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五四青年节产生的原因及五四运动的主要经过,并向大家介绍了几个相关年龄段的优秀青年,通过对他们优秀事迹的讲述,希望将他们的爱国、不畏强暴、为真理和正义而战的精神传播给大家,树立同学们积极上进的精神面貌,提高同学们争做五有人才的意识。在接下来进行的“党发展史知识竞答”活动中,通过对相关问题的积极回答,同学们不仅汲取了许多关于党的知识,更在激烈的抢答过程中增强了拼搏与竞争意识。最后,大家移师图书馆南草坪,开始了更为有趣的户外游戏活动,此次户外活动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活动共分为猜歌名、五人抱团接力过桥和十人九足奔跑三个项目,在猜歌名的比赛中,每组队员都脑洞大开,用各种新奇方式猜测歌曲。而随后进行的五人抱团接力过桥与十人九足奔跑活动,对组员间的默契程度要求更高,通过一次次的配合,大家逐渐明白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每个组最终顺利完成了比赛。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不仅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加强了班级凝聚力,与此同时,更加深了大家对于五四精神的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有利于提升同学们的使命感与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