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行《厉害了,我的国》视频观看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3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160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团代会会议精神,增强共青团员对祖国及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与了解。513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于12号教学楼301教室举行以“薪火相传担重任,团旗高擎奏华章”为主题的《厉害了,我的国》视频观看活动。此次活动由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团建部主办,学院学生会与社团联合会学生代表、各年级团支部骨干参加此次活动。



观影前,活动相关负责人首先阐述此次的主题,并简单介绍影片内容。《厉害了,我的国》是由中国中央电视台与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大型纪录电影,影片全程非常震撼,观看的每位中国人都能从中感受到民族的使命感与自豪感。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看并做记录,他们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富强,并深深地被打动。影片中展示中国近五年来的发展与成就,港珠澳大桥沉管合龙的紧张、国产大飞机首飞的激动、复兴号列车飞速疾驰的豪迈,蛟龙号深海之旅的骄傲,FAST天眼展望宇宙的自豪,这些值得珍藏的记忆,一一彰显在每个人面前,影片也提到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和新时代背景下中国百姓生活的变迁。影片不仅彰显了我国的雄厚实力,也体现了中国人民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美好情操。观看影片结束后,活动相关负责人向同学们分发便贴纸,每位同学书写两句话分别赠予自己伟大的母亲与祖国母亲,同时在这个母亲节的日子里,寄托自己的情感。最后,同学们依次排队将写满对两位母亲的爱意的便贴纸贴在了展板上,并有序退场。



本次活动顺利结束,响应了校团代会会议的号召,提高了青年团员的理念,更加深了青年团员对伟大祖国的敬佩与爱意,对加强基层组织的自身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